關于你們期盼的DC調光
國產亮度低于50%甚至是低于90%屏幕閃爍就開始明顯,所以妥協(xié)上了所謂的軟DC調光,再加上努力營銷........
這種調光的方式就是給原來的圖案加了一層灰色的蒙版,意思就是屏幕依然在高亮度下面顯示被處理過發(fā)暗的照片,這種方式不光費電,而且顯示的色準大大打折扣,開啟后畫面會多了很多灰黑的小點點分布,這也就是三星和蘋果為什么不上DC調光的原因,因為這種方式有點本末倒置,犧牲色準和功耗。
當然最主要的是三星和蘋果目前用的A屏已經是業(yè)界最優(yōu)秀的,母庸質疑,低亮度明顯閃爍一般是在屏幕亮度低于30%才會出現,所以大部分使用場景下不用擔心這兩個品牌的屏幕閃爍問題。
當然在晚上低亮度下,大家為了保護自己的眼睛還是開燈玩手機吧,目前A屏幕上不了真正的DC調光,這是物理性能決定的。等以后更高級的Micro-LED上市吧~~



